ScarlettSong

逐日 Chapter33 水仙

Chapter33

      休赛季中,我的任务突然就多了起来。而且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在街角处摄像头留下痕迹一类的低级任务。

     最能说明问题的就是我拿到了家族的配枪。虽然只是把手枪,但很小巧,可以轻易隐藏在袖子里,有八发子弹夹,也只能短程射击,不过它的消音功能很强大,是经过特殊处理的,杀人于无形。我摩挲着抢把,族徽刻在其上,若隐若现。

     之前一直负责训练我的大叔(就是我向结弦谎称是养育我的表叔)交给我的时候说是为了自保,子弹也没给我,只有需要我出任务时才会发下来。

      左不过还是不信任我。

      不过,与我同龄的被家族操控的可怜人之中,我是第一个拥有枪的。

      这次去跟踪一位政府高官,我和很多经验老道的暗影一起,他们按理说是可以自己挑选任务搭档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家族就把我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塞进这么大一个任务里。可就连他们,看到我的配枪也显得很惊讶——要知道这些老手可是杀人不眨眼的。

      “我们所有人的第一把枪,都是成年之后才有的,想不到你十六岁就有了。”和我搭档的哥哥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 他调整着自己的耳机,悄悄把窃听器和真空摄像头安在那位山田部长的轿车底下,一切快速而隐蔽。“转告你那位同胞兄弟,我很喜欢他的节目,让他在这两年好好滑,滑出点成绩。”说完还摸了摸我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 提到结弦,我不禁也笑了: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朝我眨眨眼:“下次你们亲热的时候,能不能给我个暗号?我还是想躲开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虽然有些被戳破的尴尬,我却无形中又对他产生几分好感。他太特殊了——家族培育的人几乎都是冷言冷语不问世事,年纪大一点的会好很多,但也及其难相处,他是第一个和我说任务以外的话的。同时,我也松了一口气,至少跟踪我的人看起来不会难为结弦。

       “以后我会再找你出任务哦~”他把耳机丢给我:“喏,小鬼,接下来就是你的活儿了,好好干,耳机别给我弄坏或丢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诶?那个,你叫什么?我怎么把耳机还你?”

       “敬斋,或者你直接查我的号码,770”他背着身朝我摆摆手:“好好干活!”

       我找了路对面的咖啡店,却点了两杯小孩子口味的奶茶,准备给结弦带一杯回去,做在桌子上,带好耳机,等着今天被窃听的倒霉蛋的出现。

       一男一女坐进了车子,我整顿好衣服,正想尾随跟踪车子,却没想到耳机里传来两声激烈的喘息,我刚吸入的奶茶差点没喷出来。

       我边听着耳机边暗恨敬斋把这个差事交给我,他肯定是预先知道会发生什么!左不过是为了报复上次我和结弦刺激到他!

       真刺激,我仔细地听着耳机,因为那女生本来就是山田的对家派出去套他的话的,没想到让我门坐收渔翁之利。

       “亲爱的……你什么时候……恩……才能天天陪我?”

       “就快了……等这个月十七日弹劾完毕,我就能天天和你在一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十七号,这个倒霉蛋怕是没命活到那时候了。我摘下耳机,拿出手机:“770,任务完成,你去把窃听器拿下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 我从桌上拿了一根粉红的的吸管装进袋子里,拎着奶茶大摇大摆地坐上了回家的电车,脑子里却全是刚刚听到的旖旎。

      我幻想着结弦不再是平日娇憨的模样,不再怪腔怪调地叫我的名字。

      大概是他热身时猫式伸展的样子吧,自己很正直地在准备,我却每每想入非非。

      我甩了甩头,又重新将乱头发捋顺,

     结弦就像是一颗糖,虽然外包装是纯真可爱的的,但谁也不知道它具有蛊惑人心的甜美。我就溺在这甜蜜滋味里,一辈子也不想出来。

   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拐入便利店买了一盒避孕套。

      家到了,我按响门铃,清了清嗓子,门内传来一阵欢快的拖鞋踢踏声,然后我整个人被他挂住,手里的奶茶也差点没拿稳洒出来。

     “羽生,你带我去以前你住的地方吧!”

      我愣了愣:“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件事了?”

      然后我就看着他从兴高采烈中瞬间脱离,奶茶都没接,走进客厅打开xbox,开始乱舞,全然没有冰场上的贵族气质。

     “结弦,我也要先找钥匙啊,这周末一起去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 他根本对我说的话熟视无睹。

      我心里涌起一阵委屈,明明我才是弟弟好吧!
  
      拉起他手腕往外带,“现在就去。”

      结弦这样着急想了解我的过去,未尝不是件好事,而且他大概不会知道自己面临这什么。

      我看着他低头吸着奶茶,腮帮子一鼓一鼓嚼着珍珠,暗骂自己有些禽兽。

     抓住他手腕的手却突然被反握了回来,“羽生,虽然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,或者说,你一直以来都在瞒着我做的事情,可我不是需要人保护的女孩子,你能承担的我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 街上没有行人,周围也没有电车等等恼人的噪声,衬得结弦的话愈发像是一种郑重的承诺。

      我脚步顿了顿,刚想摇摇头说这太危险了,而且本来也不是他的责任,就被他打断

      “如果你不想让我分担你的事情的话,那么以后的比赛我一个人来就好了,本来我们就是两个个体,不需要拥有同一段人生。羽生,你不说我也能猜到,为什么我小时候没见过你,为什么你对你之前的生活讳莫如深。”

      “作别人的影子,模仿别人的生活,很辛苦吧?”

      我低头不语,心中却有种释然,他还是知道了。

     “其实一开始我很讨厌你们,为什么我会有和别人不一样的生活,为什么我的父母不想要我,为什么和我没有任何差别的你可以随心所欲?”

     “尤其是母亲,当年难道不是她丢下的我吗?难道不该感到愧疚吗?为什么我和她一起生活,却从未感受到她爱我,明明我和你一样都是她亲生的啊。”

      我装作找钥匙偷偷把眼泪憋回去,开了门。以前只有我一个人,而现在不是了。

      结弦反手关好门,眼里似乎氤氲着水光,双手环上我的肩,轻轻地,我的嘴唇感受到了湿湿软软的触感。

      脸颊上却了一片冰凉。

      他哭了,却还在吻我。

       我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的背,像是在安抚一只小动物一样。结弦结束了吻,还抱着我,死死地不撒手。
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我对他说。

       他抬头,发丝软塌塌黏在被泪打湿的眼角。

       然后我听到了这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说出最动听的话语。

     “我爱你,我三倍,三百倍地爱你,好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